月月鸾

主推第五
目前不产粮(除非我受到了什么刺激),囤积沙雕脑洞与吐槽
咸鱼躺

  这个tag居然动了吓得我赶紧产篇粮压压惊

  螺旋因为一些原因我好久以前已经删了,所以背景完全基于最开始的一些设定,见谅

  大概是个比较长的故事,然而目前灵感枯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下一篇

  没太太来投食自己的腿肉还死难吃,我活得真的好悲伤。

  

  斯塔尔被沙缇娜的佣兵团捡回去的那一天,他正在离城不远的一处山谷中练习新看到的魔咒。

  那是个威力比较大的爆破魔咒,即使斯塔尔是第一次尝试,但大魔法师的魔力仍使其产生的爆炸远超于斯塔尔的预料。

  “轰——!”

  炸响声和山谷口碎石掉落的声音刺得人耳朵生疼,斯塔尔还没回过神来,从尘烟中猛地冲出一个浑身流血不止的人。

  那人身上的伤口像是被利剑划伤,衣角被烧焦了一大片,眼睛充血,看向斯塔尔的眼神里满是杀意。

  他挥刀的速度太快,斯塔尔即使同样快速地使用了火焰魔法,却还是没有躲过攻击。

  刀刃没入身体带来剧痛,与此同时,炽热的烈焰突兀地从来人的身体中燃烧开来,在他惊恐绝望的惨叫声中将其化为飞灰。

  斯塔尔捂住腰间的伤口跪在地上,伸出颤抖的手试图抓住自己的魔杖。

  他的视线模糊地不成样子,好不容易摸索到杖柄,却已经没有了给自己使用治愈术的力气,眼前一黑,整个人直接倒在地上。

              

  当沙缇娜寻着任务目标的踪迹进入山谷,她只看到一个受伤昏迷的法师模样的人还有一地的焦黑。

  卡洛斯紧跟其后,看到眼前的场景,微微皱起了眉头。他上前几步探了探斯塔尔的鼻息,随后在四周巡视了一圈,只捡到了一枚小小的徽章。

  他回到沙缇娜身边,将徽章递给她,道:“看起来,貌似是被这位法师大人解决掉了。”

  “靠!”

  沙缇娜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那现在怎么办?那老雇主要的可是活口!”

  卡洛斯无奈地怂了怂肩,表示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当这次任务失败了,回去准备赔偿金吧。”

  “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我回去一定会被斑鸠那个小丫头嘲讽死的。”

  沙缇娜哀嚎一声,随即狠狠地瞪向倒在地上的斯塔尔:“要不拿这家伙抵债好了……”

  “……大姐头,冷静。”

  卡洛斯深知自家大姐头最受不了的两件事——没钱和被斑鸠嘲讽,这次两件都要发生,他生怕沙缇娜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

  “别的我不说,但是大姐头你仔细看看,这衣服的材质和花纹,显然不是普通人穿得起的。以及这跟魔杖……我总觉得它蕴含着非常强大的力量。”

  卡洛斯说着,拿起了斯塔尔的魔杖,顶端的红宝石闪着光芒,看得沙缇娜一愣,随即脸上扯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确实……能散发出如此浓郁的黑魔法气息,看来是个有趣的家伙……呵,卡洛斯,叫人过来把这位法师大人带回去。”

  “是。”

  卡洛斯不知道沙缇娜感觉到了什么,但看到沙缇娜看向斯塔尔的眼神,他只感觉背脊有些发凉,直到沙缇娜转身离开了视线才渐渐放松下来。

  “呼……真是可怕……大姐头这又是怎么了。”

  卡洛斯拍了拍胸脯,自言自语了一句,结果身后又突然冒出了个声音,吓得他差点没蹦起来。

  “大概是看到这么强大的魔法气息,又在打什么赚钱的算盘吧。”

  戈希乌像是无声无息出现一般,蹲在斯塔尔身边托着自己下巴,看到卡洛斯向自己看过来,脸上露出了一个有些阴沉的笑容。

  “……”

  卡洛斯并不是很相信戈希乌刚才的说法,因为他看得出,沙缇娜看向斯塔尔的眼神中,很明显有一分厌恶夹杂其中。

  他本能的感觉这和沙缇娜和戈希乌的魔族身份有关,但是显然,这两人无论是现在正在气头上的大姐头,还是从来都不能好好说话的戈希乌,他都不会得到任何答案。

  卡洛斯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现在应该把心思放在接下去如何应对雇主之上,向着戈希乌挥了挥手:“你把他带上,我们回城里。”

  “……我不要,好麻烦的。而且反正人以后都是会死的,早死晚死又有什么区别呢,现在直接杀了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有哦。”

  卡洛斯眨了眨眼睛,似是无所谓地道:“如果你不想之后的一个月天天都被大姐头赶出去做任务的话——”

  “噫!”

  卡洛斯满意地看着戈希乌难得的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拿着斯塔尔的法杖转身走出了山谷。

  整个山谷,只剩下了一个浑身无精打采怨念缠身的魔族佣兵,和一个倒地许久虽然受的伤不是很严重但是再拖下去是真的要出事的大法师。

  戈希乌蹲在原地捂住脸,似是懊恼自己刚才为什么要冒出来。过了片刻,他才长叹了口气,伸手将斯塔尔扛在肩上。

  血腥味不算很浓重,戈希乌对此稍微满意了一些。

  他想了想,还是对着斯塔尔嘟囔了一句:“你可千万别半路上死了……不然大姐头又该说我了……”

  斯塔尔没有回应,当然也不可能有回应。

  戈希乌也没指望他突然醒过来说一句我好了我可以自己走了,感受着对方隐隐散发出的魔法气息,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复杂的情绪,最后一句话飘散在风中,无声无息:

  “要是真死了……其实也挺好……”

评论(5)

热度(16)